香港商報
-- 天氣
俄羅斯驅逐數十名法國外交官 法方抗議

俄羅斯驅逐數十名法國外交官 法方抗議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5-18 21:40:01 來源:中通社

    俄羅斯衛星網18日報道,據俄外交部消息,俄羅斯宣布34名法國外交官為不受歡迎的人,他們應在兩周內離開俄羅斯。

    這是俄羅斯對法國驅逐41名俄外交官的回應。聲明稱:「作為回應措施,宣布法國駐俄外交機構34名工作人員為不受歡迎的人,勒令其在俄方向法國大使遞交相關照會起兩周時間內離開俄羅斯。」

    當地時間5月18日下午,法國外交部就當日俄羅斯驅逐34名駐俄法國外交人員一事表示強烈譴責。

    法國外交部在當天發表的一份新聞公報中表示,法國在4月4日至11日期間以違反法國安全利益為由,驅逐了數十名以外交身份活躍於法國的俄羅斯特工。而今天的事件可以視為俄方對此事的回應。

    據法國廣播電台報道,針對法國驅逐俄羅斯外交官,俄方曾發表外交聲明說,俄羅斯對法國當局的挑釁性和毫無根據的決定驅逐俄外交官提出強烈抗議,強調這一措施嚴重損害了俄法關係和建設性的雙邊合作。

    法新社說,許多其他歐洲國家,如德國、意大利、西班牙、斯洛文尼亞、奧地利、波蘭、希臘或克羅地亞,自2月24日俄烏衝突開始以來,大規模驅逐俄羅斯外交官。

    莫斯科警告對這些驅逐作出回應,數十名西方外交官已經被驅逐出俄羅斯。

    法新社引據俄羅斯媒體消息,西班牙、意大利和瑞典的大使也於18日被傳喚到俄羅斯外交部。

責任編輯:高心雲 俄羅斯驅逐數十名法國外交官 法方抗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