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利嘉閣:疫情轉緩 四月私宅轉呈V型反彈

利嘉閣:疫情轉緩 四月私宅轉呈V型反彈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5-19 21:11:0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疫情放緩,二手私宅轉手獲利比率明顯「V型」反彈,惟賺幅仍然相對低企,料原因包括短持貨期沽樓增加所致。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所得,2022年四月份全港2681宗已知上手購入價的二手私宅買賣登記中,帳面獲利個案共2546宗,佔比達95%,較前月反彈0.9個百分點,但仍屬2010年七月以來142個月(近12年)的次低水平。每宗私宅轉手平均賺幅按月再跌0.5個百分點,報65.6%,創自2016年9月以來的68個月新低。

    數據顯示,今年四月份每宗私宅轉手個案平均賺幅為65.6%,按月再跌0.5個百分點,連跌兩個月,創下2016年9月以來的68個月最少賺幅。四月份,帳面獲利1倍或以上的轉手個案佔整體二手私宅買賣比例為40.9%,按月回升1.4個百分點,共錄1,096宗;至於帳面錄得虧損者有120宗,佔比按月回落至4.5%,而平手的個案則有15宗,佔比微增至0.6%。

    此外,環顧上月10個獲利登記最多的屋苑,當中達百分百獲利的只有半數,而每宗平均賺幅則介乎最少的26.7%至最多的121.3%不等。當中新都城成為錄得每宗轉手個案平均賺幅最高的屋苑,達逾1.21倍。至於上月榜內賺幅最低者仍為平均樓齡相對最低的日出康城,平均每宗只賺約26.7%,其次為愉景灣的41.4%。

    陳海潮指出,第五波疫情一度十分嚴峻,導致三月份獲利比率創下當時的141個月新低,不過隨着疫情轉趨緩和,繼四月份出現明顯反彈後,料五月將維持平穩微升,上試95.5%。至於平均賺幅方面,隨着樓價止跌回升,相信有關數字亦會跟隨反彈,期望可重上66%水平,惟仍需觀察是否持續有持貨期較短的業主或投資者沽貨離場,因短年期將直接拖低賺幅表現。

責任編輯:高心雲 利嘉閣:疫情轉緩 四月私宅轉呈V型反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