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洲議會選舉今天投票 反對黨民調微幅領先

澳洲議會選舉今天投票 反對黨民調微幅領先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21 10:15:35 來源:新華社

 澳洲21日舉行聯邦議會選舉。當地時間8時至18時,選民可在各投票點投票。

 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理、自由黨黨首莫里森在選舉前稱,他領導的自由黨和國家黨執政聯盟在應對新冠疫情和經濟復蘇等挑戰中,保住了約70萬個就業崗位,降低了失業率。

 主要反對黨工黨黨首阿爾巴內塞表示,儘管澳政府一直在傳遞所謂經濟強勁的信息,澳民眾的體驗卻是高昂的生活成本。如工黨贏得選舉,將提高托幼補貼,讓更多父母能同時全職工作,增加民眾收入。

 澳新聞集團20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如果在執政聯盟和工黨中二選一,工黨的支持率為53%,執政聯盟為47%。

 澳洲每3年舉行一次聯邦議會選舉。這次選舉將改選眾議院全部151個議席和參議院76個議席中的40席。獲得眾議院至少76席的政黨或政黨聯盟將執政,其黨首將擔任總理。如果自由黨和國家黨聯盟或工黨所獲席位都不足76席,就需要獲得小黨或獨立議員的支持才能執政。

 澳選舉委員會網站介紹,今年有投票資格的選民人數超過1700萬。澳實行強制投票制,年滿18歲的公民必須在選舉中投票。部分21日無法前往投票點投票的選民,已選擇提前投票。

責任編輯:靜文 澳洲議會選舉今天投票 反對黨民調微幅領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