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國蘇格蘭首席部長新冠檢測呈陽性 日本6月起單日入境人數放寬至兩萬人

英國蘇格蘭首席部長新冠檢測呈陽性 日本6月起單日入境人數放寬至兩萬人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21 16:48:04 來源:中新社

 世衛組織網站最新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0日18時10分(北京時間21日零時10分),全球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361038例,達到521694216例;死亡病例增加1086例,達到6274111例。

 美洲: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8萬例

 根據Worldometer網站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21日6時30分左右,美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8484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02.8萬例,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82723例,新增死亡病例311例。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18日報道,因廣泛使用的居家篩檢結果通常不會匯報給衛生機構,目前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肯定存在漏報現象。報道援引美國政府官員和專家的觀點稱,預計美國南方夏季期間病例數將會激增,可能比2021年夏季更糟。今年秋冬,仍有可能因奧密克戎毒株新亞型的流行,全美再次出現單日百萬例確診病例數的景象。若沒有國會撥款,民眾將難以獲得足夠劑量的疫苗。

 巴西全民健康研究所20日發布數據稱,實驗室在分析了2022年2月1日至5月14日期間的221643次核酸檢測結果後,發現新冠檢測的陽性率從4月16日當周的8.5%上升到5月14日當周的23.6%,各年齡段的陽性率均有所上升。

 歐洲:英國蘇格蘭首席部長新冠檢測呈陽性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英國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當地時間20日在社交平台稱,自己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法國公共衛生部門當地時間2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天下午,法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2931.5萬例,24小時新增24332例;累計確診死亡病例超過14萬例,24小時新增死亡病例68例。

 法國《回聲報》網站19日刊發題為《法國疫情造成比正常時期多近10萬人死亡》的文章。文章稱,法國一直在關注可直接歸因於新冠的死亡人數,估測疫情期間相對於正常時期的「超額死亡」。法國國家統計和經濟研究所當地時間1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法國2020年3月至2021年12月間有9.5萬人「超額死亡」。

 俄羅斯衛星通訊20日報道稱,俄羅斯對新冠病毒的群體免疫力水平為36.8%,第一劑新冠疫苗接種次數超過9130萬人次,兩劑疫苗接種次數為8730萬人次。

 亞洲:日本6月起單日入境人數放寬至兩萬人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政府20日宣布將進一步放寬入境限制,從6月1日開始把單日入境人數上限從現在的1萬人放寬至2萬人。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報道,日本政府20日決定,從5月25日起將面向60歲以上人群及18歲以上有基礎疾病或重症化風險較高的人群,實施第四針新冠疫苗接種。

 韓國政府20日宣布,新冠肺炎確診者隔離政策延長至6月20日。韓國相關政策規定,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隔離7天。上月15日,韓政府發布「後奧密克戎時期應對計劃」,計劃於5月23日取消這一政策。此後,韓國防疫部門在評估了疫情形勢和對未來形勢做出預估後,20日決定繼續延長新冠確診者隔離政策。

 泰國外交部20日向媒體證實,泰國副總理兼外交部長敦·帕馬威奈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據泰國媒體報道,敦於5月19日上午進行一次抗原試劑盒檢測,當晚進行了一次核酸檢測,結果均呈陽性。此前,敦已經接種了4劑新冠疫苗。

 非洲:南非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90萬例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1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7238例,累計確診超過390萬例;新增死亡病例12例,累計死亡超過10萬例。

 對此,南非科學和工業研究委員會資深研究員里德萬·蘇利曼說,本次由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亞型BA.4和BA.5導致的疫情高峰已經到來,不過與前幾次高峰相比,本次住院人數和死亡人數大幅下降。

 非洲疾控中心副主任艾哈邁德·奧格韋爾19日表示,伴隨非洲大陸新冠病例增加,「在可預見的未來,非洲出現新冠病毒新變異毒株的可能性很大」。(路透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英國蘇格蘭首席部長新冠檢測呈陽性 日本6月起單日入境人數放寬至兩萬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