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前海優化營商「軟環境」 助力外貿保穩提質

前海優化營商「軟環境」 助力外貿保穩提質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5-22 00:21:46 來源:香港商報

    今年以來,深圳海關緊緊圍繞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主動服務企業,持續優化深圳西部港區口岸營商環境,千方百計保市場主體、保市場份額、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近日深圳海關加快推動海關總署促外貿保穩提質十項措施落地見效,推出了十八項細化措施,開啟前海跨境貿易「加速度」。

    據海關統計,今年前4個月,前海綜保區外貿進出口值達到605.5億元,同比去年強勁增長49.2%。截至目前,經蛇口的「大灣區組合港」航線已開通16條,涵蓋了深圳西部港區至南海新村、雲浮新港、肇慶三榕、佛山三水、珠海洪灣等多個珠三角沿江港口。今年前4個月,經蛇口的組合港航線進出口吞吐量就高達7.5萬標箱,同比增長19.5倍,為去年全年進出口吞吐量1.25倍。

    前海ICT物料供應鏈中心也是深圳海關借力MCC前海模式不斷招大引強的一個縮影,目前已吸引阿里雲、華為、德州儀器等一系列電子元器件龍頭企業紛紛入駐。新興業態和多元外貿的穩定發展,必將在新時代改革開放的精彩畫卷中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記者 姚志東)

責任編輯:高心雲 前海優化營商「軟環境」 助力外貿保穩提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