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已有6名患者死於不明病因兒童肝炎

美國已有6名患者死於不明病因兒童肝炎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22 09:01:45 來源:央視新聞

   當地時間20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官員證實,美國又有一名兒童因與不明病因兒童肝炎有關而死亡。目前,美國已有6名不明病因兒童急性肝炎患者死亡。

   美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許多患者病情嚴重,這種疾病對肝臟的損傷相當廣泛,部分患者在接受治療後依然不幸死亡。

   截至18日,全美已累計報告180例不明病因兒童急性肝炎病例。累計病例較本月5日公布的109例增加了71例。

   美疾控中心表示,將繼續調查可能導致這些病例的病因,包括檢測及排除一些通常會導致肝炎的病毒。目前近半數患者存在腺病毒感染,因此腺病毒是被懷疑的主要原因之一。美疾控中心還在通過進一步的實驗室檢測來研究病毒基因組和其他潛在病原體,包括新冠病毒等。(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美國已有6名患者死於不明病因兒童肝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