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互射12碼擊敗弗賴堡 萊比錫勇奪創會首冠

互射12碼擊敗弗賴堡 萊比錫勇奪創會首冠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22 13:51:1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周六(21日)上演的德國盃決賽,最終以9人應戰的RB萊比錫,在互射12碼大戰中擊敗弗賴堡,勇奪錦標,取得球會成立13年以來首個職業賽事冠軍。

   賽前被看低一線的弗賴堡在上半場19分鐘,憑着艾格史甸禁區頂快射建功,領先1比0。落後的萊比錫下半場57分鐘,更有後衛侯斯頓保從後拉跌弗賴堡前鋒盧卡斯賀拿,被球證出示紅牌驅逐離場。雖然少打一人,但萊比錫還能於76分鐘,由尼干古近門射入,追成1比1平手,雙方繼後再無入球,要以加時決勝。進入加時階段,兩軍依然無法破門,戰至118分鐘,奇雲甘保爾累積第2面黃牌被逐,只得9人作賽的萊比錫仍能頂到尾,保持1比1完場,將以互射12碼分出高下。

2.jpg

   尼干古(左)近門射入,萊比錫追成平手。

   來到12碼大戰,弗賴堡的基斯甸根達、迪米洛域先後在第2、第4輪射失,RB萊比錫就是4射全中,總比數以5比3勝出,勇奪德國盃。創會以來,萊比錫共有3次晉身德國盃決賽,之前兩次分別負於拜仁慕尼黑、多蒙特兩大班霸,上屆冠軍戰以1比4大敗於後者腳下,今屆捲土重來,球隊終於摘下創會以來首項錦標,創造歷史。

3.jpg

   艾格史甸(右)禁區頂快射建功,為弗賴堡先開紀錄。

   萊比錫主帥泰迪斯高賽後表示捧盃的感覺太好了,他說:「看到球隊這樣出眾的表現,我只能說讚美之詞,這支球隊本來就是很強,我只作一點點改動、調整就是了!」前鋒科斯貝治賽後表示:「能夠贏得勝仗,真是難以置信,這展示了我們的激情、意志力,我感到非常驕傲及興奮。」

4.jpg

泰迪斯高帶領萊比錫首奪錦標。

責任編輯:鄭嬋娟 互射12碼擊敗弗賴堡 萊比錫勇奪創會首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