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政府推少鹽少糖政策現成果 陳肇始:不少市民告別濃油赤醬

政府推少鹽少糖政策現成果 陳肇始:不少市民告別濃油赤醬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22 14:29: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22日)發表網誌,稱政府近年推行的少鹽少糖政策漸見成果,不少市民已經不再「濃油赤醬」,亦有食店稱越來越多顧客要求少鹽少糖。

   陳肇始指,非傳染病對社會的威脅一直存在,隨着人口增長和老化,香港在非傳染病方面的負擔預計在未來會進一步加劇。當局除了透過推動市民減少鹽和糖的攝入量,也從源頭做起,邀請不同持份者參與行動,例如改良食物製造過程及配方等。降低市民患上非傳染疾病的風險,並減輕非傳染病對社會造成的負擔。

2.jpg

(圖源:食物及衞生局網站)

   陳肇始提及,政府2019年與一個網上食肆搜尋平台合作,設立少鹽少糖食店索引標示,發現去年透過有關平台搜尋少鹽少糖食店的人次,較按年大幅增加八成七;而今年平均每月搜尋少鹽少糖食店的人次亦接近2350萬。

   陳肇始又稱,政府前年就「少糖星期五」計劃向購買茶飲的消費者進行調查,發現600多個受訪顧客中,七成四人會選擇無糖或少糖。她又稱,當局去年底透過大專生協助進行抽樣調查,結果顯示市民對少鹽少糖飲食的認知有提升。她期望,「少鹽少糖飲食」可變成市民生活的一部分,長遠減低非傳染病的社會影響及負擔。(圖源:食物及衞生局網站)

責任編輯:鄭嬋娟 政府推少鹽少糖政策現成果 陳肇始:不少市民告別濃油赤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