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何栢良:無可能杜絕檢疫酒店傳播 變種病毒或流入社區

何栢良:無可能杜絕檢疫酒店傳播 變種病毒或流入社區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23 14:20: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對由美國抵港夫婦,在中環九如坊蘭桂坊酒店完成檢疫後發現確診,並帶Omicron BA.2.12.1變異株,同酒店一對尼泊爾抵港的父子亦染疫。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3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即使調整抵港人士檢疫期,都無可能杜絕檢疫酒店內發生的傳播,零星個案仍有機會流入社區,甚至有變種病毒的分支流入,市民要有心理準備。

   何栢良預料確診個案可能會飆升,或者出現源頭不明病例,但只要同屬Omicron變種病毒,而且大部分市民已完成基本接種,就不會出現大量重症或死亡個案。他認為,目前仍有空間微調抵港檢疫安排,包括研究居家檢疫,形容是復常的一部分,但就要確保有配套措施,包括要求相關檢疫人士戴電子手環,或者要安裝指定的流動應用程式,以免有人不守規矩、擅自外出。他又指,若實施居家檢疫,要加密檢疫人士的快速檢測次數,以加強風險管理,萬一有個案流入社區,都可以盡快追蹤。

   政府開放讓18至59歲高暴露風險的人士接種第4劑新冠疫苗。何栢良表示,當局去年11月才全面開放給市民打第3針,相信現時夠期打第4針的人不多。他又指,從預防重症的角度來看,打3針的成效已經非常高,認為健康人士並沒有打第4針的迫切性。(圖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何栢良:無可能杜絕檢疫酒店傳播 變種病毒或流入社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