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桂林警方成功偵破一起合同詐騙案 涉案價值近千萬元

桂林警方成功偵破一起合同詐騙案 涉案價值近千萬元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2022-05-26 14:19:09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道,廣西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5月26日向媒體通報,象山警方5月22日成功偵破「5.19」合同詐騙案,先後抓獲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奔馳、寶馬、奧迪、大眾、豐田等品牌轎車、越野車22輛,最大程度為企業追贓挽損。

    5月19日,象山公安分局民警在企業掛鈎包聯工作走訪中了解到,兩名男子以跑業務需要長期用車為名,先後在象山轄區某汽車租賃公司租賃了33輛奔馳、寶馬、奧迪、大眾、豐田等品牌轎車和越野車,所租賃車輛價值近千萬元。但租車人租車後既不歸還車輛又不支付租金,且無法聯繫,租賃公司懷疑遭到了合同詐騙,遂向警方報警求助。

下載_副本.jpg

    象山分局立即抽調精幹警力成立專案組,通過租賃公司提供的線索以及民警的走訪摸排調查,警方很快掌握了犯罪嫌疑人趙某、梁某的身份,通過進一步偵查,發現嫌疑人作案後藏匿在廣東東莞市。

    5月22日中午,專案組民警迅速趕赴東莞,在當地警方的配合下,開展對嫌疑人的抓捕工作。就在專案組民警趕赴東莞準備實施抓捕工作時,收到最新線索:嫌疑人已經駕駛車輛離開東莞,上了高速並駛向廣西方向逃竄。民警迅速調轉方向,往嫌疑人車輛行駛方向追擊。

下載 (1)_副本.jpg

    天色漸漸暗下來,專案組民警在高速路上一次次排查,最終鎖定目標,嫌疑人駕駛的車輛為一輛黑色轎車。當日19時,正當嫌疑人駕駛車輛減速進入某服務區加油站時,早已在此蹲守布控的民警立即形成合圍之勢。趙某、梁某尚未反應過,就被民警控制,束手就擒。至此,歷經7小時的追擊抓捕,終於落下帷幕。

下載 (2)_副本.jpg

    經調查發現,犯罪嫌疑人趙某和梁某因賭博欠下了大量債務,資不抵債的二人謊稱要跑業務需要分批使用品牌汽車,並與某汽車租賃公司簽訂了租賃合同。起初,犯罪嫌疑人趙某和梁某按期預交了一部分租金,在取得初步信任後,2022年3月至5月間,二人陸陸續續地共租賃了33輛品牌轎車或越野車,但隨後便以多種藉口拖欠租金甚至乾脆失聯。他們已將租賃的33輛品牌汽車低價出售、抵債給第三方,共獲利100餘萬元人民幣,所得資金均被二人用於賭博及生活開銷揮霍一空。

下載 (3)_副本.jpg

    為最大限度挽回企業經濟損失,專案組通過分析研判車輛信息,逐車逐人開展調查取證,先後輾轉廣西柳州市、來賓市以及桂林陽朔縣、平樂縣等地,追回涉案車輛22輛,另有6輛汽車被外地公安機關暫扣。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圖源:桂林生活網)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桂林警方成功偵破一起合同詐騙案 涉案價值近千萬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