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 46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強檢公告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 46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強檢公告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5-26 22:19: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因應多宗陽性檢測個案,港府今晚(26日)就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於指定期間曾身處46個指明地方的人士,接受核酸檢測,包括觀塘康寧道45號宜安中心、慈雲山慈愛苑愛華閣、旺角花園街76A號金國中心、石硤尾石硤尾邨美映樓、葵涌葵涌邨夏葵樓、屯門蝴蝶邨蝶翎樓、將軍澳都會駅3座、沙田博康邨博華樓、牛頭角牛頭角上邨常康樓及九龍塘廣播道63號星輝豪庭A座等。

    政府強烈提醒市民必須嚴格遵守強制檢測要求,按時完成強制檢測。政府已在各區設立流動採樣站,便利他們根據強制檢測公告的要求接受強制檢測。即使是已經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的人士,亦必須接受上述強制檢測。

    3個月內曾經檢測呈陽性結果的人士(包括衞生署已記錄的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以及已向衞生署申報的自行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無需接受強制檢測。至於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除上述經快速抗原測試呈陽性並已作出申報者),必須按相關強制檢測公告進行核酸檢測,而不能使用快速抗原測試,以符合公告要求。換言之,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不會獲視作為符合強制檢測要求。

    此外,除非持有醫生證明書證明因健康原因而未能以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進行檢測,否則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不能遞交深喉唾液樣本以符合強制檢測要求。

責任編輯:蔣璐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 46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強檢公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