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萊坊:通關可助商廈樓市回升

萊坊:通關可助商廈樓市回升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5-27 00:14:4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萊坊發布最新報告指出,隨着本港新冠肺炎第五波疫情受控,住宅市場重拾勢頭,並得到本地買家支持,一二手交投量和樓價都上升,不少新盤獲超額認購,即使香港已進入加息周期,但樓市短期內將繼續受本地需求和銀行低息按揭支持,隨着疫情放緩,準買家對市場前景樂觀,交投量有望回升,特別是一手住宅市場。

 零售物業市場方面,萊坊指,隨着政府發放首批電子消費券,零售商在4月份首個星期銷售額最為強勁,但隨後銷售額逐漸減弱,由於股市波動、通關時間受阻及第六波疫情的憂慮,零售業需要相當長的時間才能復蘇,商舖租金將持續受壓。

 萊坊表示,隨着第五波疫情放緩,港島寫字樓租賃市場好轉,當中,中環表現超越其他地區,優質寫字樓空置率低,部分跨國公司,特別是金融業跨國公司,積極擴充或升級辦公室。至於九龍方面,估計租金將在未來3到6個月內保持穩定,只要成功通關,商業信心將進一步增強,寫字樓租賃市場將在今年第四季反彈。(記者 周健鑫)

責任編輯:程向明 萊坊:通關可助商廈樓市回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