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鄭月娥:政府致力推動創科發展 已投資逾1500億元

林鄭月娥:政府致力推動創科發展 已投資逾1500億元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6-06 19:31: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創新科技獎學金」今日(6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2022年度頒獎典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擔任主禮嘉賓,她致辭時指出,香港的創科能力獲得中央政府認可,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科中心,香港亦將融入國家發展,以支持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及促進與內地的科技合作交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林鄭月娥表示,她在任最後一份施政報告致力推動創科發展,包括計劃在落馬洲河套地區設立InnoLife生命健康創新科研中心、增加對現時設有16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和6所「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的資助等,而本屆政府於創科發展投資逾1500億元,去年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出將大學研究配對資助計劃延續兩年,得以讓本港年輕創科人才發展。

 她提到,現時本港已經有28個有關健康科技及人工智能機械的實驗室正在運作,在新冠疫情下,突顯了生命及健康科技的重要。

   「創新科技獎學金」踏入第12屆,每年甄選及嘉許25位卓越大學本科生,每位得獎同學可獲頒最高港幣15萬元的獎學金,至今已嘉許300名本地優秀本科生獎學金同時提供一系列多元精英培育項目,冀助得獎同學拓展機遇,擴闊國際視野,藉以提升他們對創新科技的熱誠和鼓勵他們在日後投身於相關行業。(馮瀚文攝)

「創新科技獎學金」甄選委員會主席陳智思

責任編輯:朱劍明 林鄭月娥:政府致力推動創科發展 已投資逾1500億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