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京一酒吧疫情致29人感染 涉12區

北京一酒吧疫情致29人感染 涉12區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6-10 17:43:1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10日下午,北京市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1場新聞發布會。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介紹,6月9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8例,昌平區3例,朝陽區2例,西城區、豐台區、懷柔區各1例;普通型2例,輕型5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均為社會面篩查人員。

    6月10日0時至15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1例,朝陽區6例,昌平區4例,海淀區、大興區各2例,東城區、西城區、豐台區、門頭溝區、通州區、順義區、密雲區各1例;輕型11例,無症狀感染者10例;均為隔離觀察人員。均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相關風險點位及人員已管控落位。

    北京市疾控中心實驗室對9日通報的感染者標本進行基因測序,病毒均屬於奧密克戎變異株。基因序列比對結果顯示,3例感染者均來自原有傳播鏈。這說明北京市社會面依然存在隱匿傳染源,仍不可掉以輕心。

    6月9日0時至10日15時,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29例感染者,其中26例均於6月6日至7日前往過天堂超市酒吧(工體西路6號),1例為該酒吧工作人員,2例為到訪人員的續發關聯人員。29例感染者涉及12個區,其中30歲以下人員佔比超85%。到訪人員涉及餐飲從業人員、公司職員等,職業構成多樣。由於酒吧人員密集,到訪人員構成複雜,且存在未按規定掃碼、測溫、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情況,增大了疫情防控難度,預計未來該酒吧到訪人員及其密切接觸者存在核酸篩查陽性的可能。(記者 林彬彬)

責任編輯:高心雲 北京一酒吧疫情致29人感染 涉12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