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11日新增851宗確診個案 無新冠患者離世

本港11日新增851宗確診個案 無新冠患者離世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6-11 16:26: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1 日)公布,本港新增851宗確診個案,包括74宗輸入個案、777宗本地個案,當中491宗經核酸檢測確診、360宗為快測陽性並經核酸檢測覆核後確認為陽性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確診個案1205730宗。今日無新增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死亡個案9177宗。

    輸入個案中,有30宗在機場檢測發現,當中25宗為6月10日抵港人士,涉及12個航班;5宗於6月9日抵港,涉及3個航班。31宗在檢疫酒店確診。餘下13宗在檢疫7日後確診,大部分CT值高,懷疑是復陽個案;2至3宗CT值較低,很大機會屬本地個案。

    本港再多2宗懷疑感染Omicron BA.2.12.1的無源頭本地個案,包括一名57歲女子,居於大埔廣福道,在機場國泰貴賓室任職洗碗工,當局不排除她可能受到輸入個案感染,亦不排除在社區感染。另1人是住在沙田禾輋邨順和樓的61歲女子,未找到與其他個案相關。

    土瓜灣的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4B班再多一名學生確診,該班累計4宗個案;早前出現群組感染的6A班,其中一名教師亦在5年級辦數學小組,有2名學生確診,該小組共13學生,需家居隔離,相關小組活動要暫停;另外,亦有1名曾與班內患者共膳的密切接觸者確診。該小學累計有14人染疫。

    院舍方面,今日有2間院舍各有一名員工確診,27名長者需要檢疫。

    現時仍有373名確診病人留醫治療,目前共有12人情況危殆,7人情況嚴重,3人於深切治療病房留醫。今日有55名病人康復出院。

    再有兩間酒吧爆發群組感染 31人染疫

    今日再多兩個酒吧爆發群組感染,位於中環雲咸街的「Racks City」酒吧,有18人確診,涉及9男9女,年齡介乎21至35歲,患者於本月6日晚上9時至7日凌晨2時光顧,最早確診人士於6月6日發病,估計是本地感染。

    位於上環蘇杭街62號的「FLM」酒吧新增13宗確診個案,涉及12男1女,年齡介乎22至42歲,當中有一名患者曾於5月27日光顧過早前爆疫的「LINQ」酒吧,之後於6月4日晚上到「FLM」酒吧。防護中心的初步基因分析顯示,2個群組感染的病毒屬本地流行病毒株。

    中環「Shuffle」酒吧今日再多5人確診,累計112名客人及6名職員染疫。

責任編輯:蔣璐 本港11日新增851宗確診個案 無新冠患者離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