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羅斯首現奧密克戎毒株新亞型BA.4感染病例 泰國或存貓傳人病例

俄羅斯首現奧密克戎毒株新亞型BA.4感染病例 泰國或存貓傳人病例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6-12 16:57: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2日報道,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中央流行病學科研所基因組研究實驗室主任卡米勒?哈菲佐夫表示,俄羅斯首次發現奧密克戎毒株新亞型BA.4感染病例。

 哈菲佐夫向媒體表示,屬於奧密克戎毒株亞型BA.4的新冠病毒基因已被存入中央流行病學科研所研究的VGARus庫。第一個樣本由斯莫羅金采夫流感科研所提交,另一個由中央流行病學科研所提交。生物材料採樣日期為今年5月底。他指出,目前在俄羅斯最多的還是BA.2變體及其亞變體感染病例,約佔所有新感染病例的95%。

 另據《曼谷郵報》11日報道,研究人員在一項新的研究中得出結論,去年泰國南部的一名獸醫可能是從一隻被感染的寵物貓身上感染了新冠病毒。這是第一例有記錄的疑似新冠病毒從貓傳至人的病例。

 據泰國宋卡王子大學科學家的相關研究,可能是該寵物貓的主人當時感染了新冠病毒,並把新冠病毒傳染給了這隻貓。貓後來打噴嚏,又將新冠病毒傳染給了獸醫。基因組測序證實,這隻貓和上述人員都感染了同一類型的新冠病毒,而當時這種類型的新冠病毒在當地人群中並不普遍。《曼谷郵報》援引加拿大相關專家的介紹說,這提醒外界,可能接觸被感染動物的獸醫和收容所工作人員也應做好預防措施。

責任編輯:羅維維 俄羅斯首現奧密克戎毒株新亞型BA.4感染病例 泰國或存貓傳人病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