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京涉酒吧疫情增至166人 規模聚集來勢兇猛防控難度超歷次

北京涉酒吧疫情增至166人 規模聚集來勢兇猛防控難度超歷次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6-12 21:41:0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12日下午,北京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3場新聞發布會。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通報北京市最新疫情:6月11日0時至24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4例,朝陽區35例,西城區、豐台區各5例,通州區4例,門頭溝區、昌平區各3例,東城區、海淀區、大興區、經開區各2例,房山區1例;普通型3例、輕型30例、無症狀感染者31例;隔離觀察人員62例、社會面篩查人員2例。另有1例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已通報。

 6月12日0時至15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3例,朝陽區14例,西城區7例,通州區5例,東城區4例,豐台區、門頭溝區、房山區各1例;普通型1例、輕型19例、無症狀感染者13例;均為隔離觀察人員。均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相關風險點位及人員已管控落位。

 已有166例感染者且持續報告續發

 6月9日0時至12日15時,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166例感染者,其中,天堂超市酒吧(工體西路6號)到訪人員145例,酒吧工作人員2例,到訪人員的續發關聯人員19例。166例感染者涉及14個區和經開區。當前,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持續報告續發病例,疫情存在社會面擴散傳播風險。

 防控難度超過歷次聚集疫情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在會上指出,北京朝陽區天堂超市酒吧規模聚集性疫情來勢兇猛,防控難度超越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及上一波疫情,目前仍存在外溢擴散的風險。當務之急是要一手抓流調溯源,一手抓風險管控,全力以赴、爭分奪秒、以快制快,盯住每一個病例,管控風險、滾動排查,防止出現新的疫情放大器,防止出現疫情外溢,以最快速度阻斷疫情傳播鏈條,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殲滅戰,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統籌保障穩住經濟社會發展

 要以快制快,加緊流調溯源,迅速管控風險。市涉疫風險應急處置機制加強調度,市疾控部門加強分析研判,堅持一病例一專班,深挖細排所有風險點位和人員,及時跨區橫傳信息,確保第一時間落位管控。要加快集中隔離轉運。及時公布病例活動軌跡,社區(村)、單位等加強排查,請與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人員,尤其是6月6日以來到訪過天堂超市酒吧(工體西路6號)的人員,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人員立即向社區報告,配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要從嚴從緊做好社會面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朝陽區是當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做實做細做透陽性感染者和密接者流調管控等各項工作,做好區域核酸篩查工作,確保不漏一人。嚴格封(管)控區規範管理,嚴防交叉感染,減少新增病例。各高校嚴格校園防疫管理,各醫療機構加強防院感工作。繼續做好重點人群、重點行業、重點區域核酸篩查。繼續排查酒吧、KTV、網吧風險隱患和關聯風險,加強生活性服務業從業者等群體的防疫管理。壓實「四方責任」,嚴格執行進入小區(村)、單位和公共場所測溫掃碼、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措施。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用心用情做好服務保障。要按照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用抗疫來保障穩增長,積極穩妥有序推進復工復產、穩產達產,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核酸採樣點位布局要合理,開通特殊人群特別通道,做好防暑降溫工作,提供溫馨安全周到的服務。封管控區劃分要科學精準,做好解疑釋惑工作,滿足居民物資保障和就醫用藥需求。(記者 林彬彬)

責任編輯:楊穎婕 北京涉酒吧疫情增至166人 規模聚集來勢兇猛防控難度超歷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