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滬指企穩3300點 金融板塊領漲

【A股收評】滬指企穩3300點 金融板塊領漲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6-15 15:12:00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6月15日,A股三大股指午後沖高后回落,截至收盤,滬指漲0.5%,重返3300點上方,深成指漲0.95%,創業板指漲1.05%。北向資金全天淨買入133.59億元;其中滬股通淨買入77.6億元;深股通淨買入55.99億元。滬深兩市今日成交額12990億,較上個交易日放量1996億,為2月24日以來最大單日成交金額。

 盤面上,券商等大金融板塊盤中再度走強,帶動指數上攻。但尾盤金融股集體回落,多隻券商股尾盤炸板。教育股全天強勢,昂立教育漲停。此外,寧德時代、美的集團等一些大市值個股午後受資金追捧迎來補漲。下跌方面,此前活躍的中報業績預期較好的資源股陷入調整。

 總體上個股跌多漲少,兩市超2400隻個股下跌,炸板率高達47%。板塊方面,教育、證券、保險、數字貨幣等板塊漲幅居前,油氣開採、磷化工、煤炭、化肥等板塊跌幅居前。

 安信證券認為,在政策博弈行情的後期,隨着穩增長政策的不斷加碼,經濟基本面形成「不能更差」的市場預期,也就是基本面悲觀預期在此前大幅下跌中充分price in。雖然基本面盈利預期的反轉還有待時日,但市場對於分子端的負面衝擊鈍化,基本面的驗證期會被容許拉長,會促導短期市場對於國內基本面仍然孱弱選擇輕視,使得基於流動性邏輯的配置獲得一定持續性。對於市場,可以較為明確的一點是大多數投資者逐漸走出大跌思維,進入大跌之後的震盪思維,當然反轉還需等待更為明確的右側信號。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收評】滬指企穩3300點 金融板塊領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