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持續多日遭強降雨襲擊  韶關公交停運部分學校停課

廣東持續多日遭強降雨襲擊 韶關公交停運部分學校停課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6-19 17:27:50 來源:中新社

 廣東省氣象局19日消息,18日凌晨到19日早晨,粵北出現暴雨到大暴雨,其中清遠英德、佛岡和陬關翁源出現特大暴雨,清遠英德市東華鎮錄得最大雨量352毫米。

 據氣象水文監測統計,18日0時至19日8時,韶關、清遠、河源、惠州等市共24個區縣出現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全省平均雨量22.5毫米。清遠英德市東華鎮錄得最大雨量352毫米、江門開平市龍勝鎮錄得最大1小時雨量109.3毫米、韶關翁源縣新江鎮錄得降雨量達304.3毫米。

 暴雨之下,韶關市區19日出現多處水浸,導致公交停運、部分地區停課。韶關市氣象台當日5時29分,將武江區、湞江區、曲江區各街鎮暴雨橙色預警信號升級為紅色。韶關市三防指揮部於19日10時將防汛Ⅲ級應急響應提升為防汛Ⅱ級應急響應。

 記者了解到,暴雨導致韶關城區多條道路水浸嚴重,道路上停放的小轎車,有的直接被涌的洪水沖走。當日9時4分,韶關公交發出停運通知,具體恢復時間視天氣及道路情況而定。同時,該市部分地區停課。

 當日,韶關市武江區工業中路因暴雨已變成「河」,有車輛 水前行時熄火;湞江區的大學路某住宅區道路也因暴雨成了一片「海」,相關部門救援人員用橡皮艇轉移被困民眾;曲江區多個小區也被水浸,在三村市場涌的洪水沖走了多輛小車。此外,途經韶關市的多條國道也因暴雨導致暫時交通中斷。

 廣東省氣象局分析認為,全省仍處於「龍舟水」關鍵期,已連續多日出現暴雨,並將持續到21日,廣西、福建等上游省份也持續出現強降水,西江、北江、東江、韓江出現流域性大洪水的氣象風險高,中小型水庫應注意安全度汛。

 廣東省氣象局預計,20日至21日,全省中北部強降水持續。

 氣象專家提醒,目前,廣東土壤含水量飽和,需繼續做好山洪、山體滑坡、崩塌、泥石流、城鄉內澇和雷雨大風的防禦工作。

責任編輯:楊眉 廣東持續多日遭強降雨襲擊  韶關公交停運部分學校停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