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馬克龍就法國議會選舉結果表態 呼籲拋開紛爭展開對話

馬克龍就法國議會選舉結果表態 呼籲拋開紛爭展開對話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6-23 10:34:49 來源:中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地時間22日晚發表全國電視講話,首度就法國議會選舉結果公開表態,呼籲拋開紛爭展開對話。

 馬克龍在此次時長8分鐘的講話中表示,議會選舉結果顯示法國存在的社會問題,他尊重法國民眾在議會選舉中做出的選擇,沒有任何黨派在國民議會取得絕對多數,因此「我們必須學會以不同的方式管理和立法」。

 馬克龍呼籲拋開紛爭展開對話,當前的政治 局不應導致「停滯」,應該展開新的對話進程,從而能傾聽彼此的聲音。他強調,法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雄心勃勃的改革,以繼續創造更多的財富。

 馬克龍最近兩天會見法國各主要黨派領導人,尋求解決因執政黨陣營未能取得國民議會絕對多數席位造成的執政壓力。法國執政黨陣營在議會選舉中取得國民議會577個席位中的245席,距離國民議會絕對多數席位所需的289席還缺少44席。

 馬克龍在講話中透露,與他會見的大多數黨派領導人都已經排除了組建團結政府的可能性,但他們有意願推動「重要而緊急的問題」的應對,如購買力問題等。馬克龍說,官方將在今年夏天就通貨膨脹、氣候變化和失業等問題公布相應措施。

 法國總理博爾內22日出席國民議會執政黨陣營的首次黨團會議,表示必須面對議會目前的狀況。她指出必須共同找到「確保穩定」的手段,並繼續進行必要的改革。

 代表左翼政黨聯盟的極左翼黨派「不屈的法蘭西」領導人梅朗雄當天重申,博爾內須接受議會信任投票。不過有分析認為左翼政黨聯盟目前在國民議會尚沒有足票數通過相關不信任動議。

責任編輯:楊眉 馬克龍就法國議會選舉結果表態 呼籲拋開紛爭展開對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