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港雙城記】深圳海關與鹽田區簽署合作協議 沙頭角深港國際旅遊消費合作區建設提速

【深港雙城記】深圳海關與鹽田區簽署合作協議 沙頭角深港國際旅遊消費合作區建設提速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6-23 10:38: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22日,《深圳海關 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政府支持鹽田區產業和外貿高質量發展合作備忘錄》(以下簡稱《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在鹽田舉行。深圳海關陳小穎關長、塗琳副關長,鹽田區委副書記、區長鄧飛波,區委常委、副區長曾堅朋、副區長李強強參加簽約儀式。

    據了解,《合作備忘錄》主要內容包括共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區、共建沙頭角深港國際旅遊消費合作區、共創鹽田綜合保稅區發展標桿、共同提升口岸營商環境、共同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共建合作共享、互助交流機制等七個方面,緊扣鹽田區提出的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區、沙頭角深港國際旅遊消費合作區的建設布局。

    在共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區」方面,深圳海關將支持鹽田區打造進口生鮮食品交易中心,支持鹽田區保稅燃料產業發展,打造保稅燃料加注高地,支持跨境電商9610出口監管場站驗收工作,鼓勵鹽田綜合保稅區發展跨境電商新業態。

    在共建沙頭角深港國際旅遊消費合作區方面,深圳海關將積極參與鹽田區政府產業規劃和頂層設計,配合併參與專項調研和集中工作,從海關監管、貿易便利化和合規經營方面提出意見建議,支持提升中英街通關便利化水平和優化營商環境,支持參與沙頭角口岸重建工作,為鹽田區統籌推進沙頭角口岸建設與合作區規劃提供必要支持。

    陳小穎指出,此次合作簽約,既是對過往關地合作事項的鞏固和深化,也指明了穩外貿新形勢下的新任務、新目標,為下一步關地邁向更高水平合作奠定堅實基礎。深圳海關將積極主動服務鹽田區發展大局,做好通關保障,助力鹽田區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區和加快建成沙頭角深港國際旅遊消費合作區,同時對鹽田區委區政府一直以來對深圳海關和駐鹽海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

    鄧飛波表示,當前,在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先行示範區和綜合改革試點等歷史機遇的背景下,鹽田區正加快高質量全面建成宜居宜業宜遊的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濱海城區,全力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區和沙頭角深港國際旅遊消費合作區。下一步,鹽田區將用好用足深圳海關給予鹽田區的政策支持,以此次《合作備忘錄》簽訂為契機,發揮各自的資源和職能優勢,抓好合作備忘錄落實,深入推進「產業興鹽、創新驅動」戰略,與深圳海關攜手奮鬥,共同為全市外貿工作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羅國淮)

責任編輯:高心雲 【深港雙城記】深圳海關與鹽田區簽署合作協議 沙頭角深港國際旅遊消費合作區建設提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