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6·21國際樂器演奏日”在中國·黃橋琴韻小鎮開幕

“6·21國際樂器演奏日”在中國·黃橋琴韻小鎮開幕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6-23 14:39: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21日上午,“6·21國際樂器演奏日”中國主會場活動在黃橋琴韻小鎮城市客廳廣場開幕。“6·21國際樂器演奏日”是一項全球性的藝術活動,兼具國際性、娛樂性和群眾性,1982從法國起源,至今40年經久不衰,目前已遍及全世界120多個國家和地區,是全世界音樂愛好者的一個重要節日。
 
    泰興市人民政府市長劉文榮在開幕式講話中表示,“6.21國際樂器演奏日”是一項具有國際性、藝術性、時尚性、群眾性的高雅文化活動,有利於提升群眾文化品位,豐富市民文化生活,促進社會和諧發展。黃橋鎮作為主會場,緊緊圍繞“音樂讓生活更美好”這一主題,積極推動群眾參與,讓演奏活動走進小鎮的每個角落,融入小鎮的方方面面,切實營造濃厚的音樂氛圍,讓黃橋這座千年古鎮躍動起青春洋溢的音樂脈搏。
 
    國際提琴制作大師、中央音樂學院教授鄭荃為本次“6·21國際樂器演奏日”主會場授旗。中國樂器協會常務副理事長、“6·21國際樂器演奏日”(中國)組委會副主席孫瑞勇在講話中表示,“6·21國際樂器演奏日”活動已舉辦40周年,中國已成為全球規模最大,活動影響最大,樂器文化展示最具魅力的主辦國,黃橋作為連續6年的主會場合作方,今年以“奏響國際‘6·21’,獻禮黨的‘二十大’”為主題,體現了唱響主旋律,用文化活動把“產業賦能鄉村振興  音樂奏響琴韻小鎮”的戰略規劃落到實處。走進今天的主會場,讓人深切感受到“中國提琴產業之都”的勃勃生機和黃橋人產業興城的精神風貌。
 
    據悉,黃橋鎮自2017年起連續6年作為“6·21國際樂器演奏日”中國主會場,是該項活動承辦時間最久、演奏陣容最大、組織最周密、國際上推介宣傳最多的合作城市。截至2021年,黃橋主會場累計組織演奏團隊260多支,參與演出人數達到1.65萬人次,惠及的觀眾超過了21萬人次。今年主會場活動累計50多個團隊參與了本次活動,演奏人員超過了4000人次,參與觀眾近6萬人次。
 
    黃橋鎮是千年古鎮、紅色重鎮、文化名鎮。據悉,黃橋樂器產業經過50多年的發展,擁有提琴、吉他、鋼琴等生產企業221家,其中有一定規模企業38家,年產小提琴80萬只,其他樂器產品130萬把,提琴生產總量占全國70%以上,占世界市場份額40%左右,被譽為東方的“克雷蒙娜”。作為“中國提琴產業之都”,近年來黃橋鎮一直致力於音樂教育和樂器普及推廣,全鎮100%的學生接受過音樂藝術教育,85%以上的學生接受過樂器普及教育。作為江蘇省首批特色小鎮創建單位之一、全國第二批特色小鎮,黃橋“琴韻小鎮”重點打造“一湖一廳兩片區”,致力打造有琴有韻的魅力小鎮。(杜林 崔豪)

頂圖:本次活動開幕式現場
 
責任編輯:郭昕玥 “6·21國際樂器演奏日”在中國·黃橋琴韻小鎮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