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國基及曾國衞核酸檢測陽性 正進行隔離

陳國基及曾國衞核酸檢測陽性 正進行隔離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6-23 19:38: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發言人今日(23日)表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正按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指引進行隔離。

    曾國衞和陳國基最近一次上班日期分別為6月22日和6月20日,他們在工作時有佩戴口罩及遵守有關防疫措施,包括每日進行快速抗原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他們最近沒有外遊紀錄。

    曾國衞的妻子海關關長何珮珊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但經衞生防護中心評估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正按衞生防護中心指引進行檢疫。

    陳國基由於其妻子早前確診,因此由6月21日起按衞生防護中心指引進行檢疫。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和行政長官辦公室會為相關辦公室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並遵照衞生防護中心的建議,安排相關職員接受檢測。

    根據規定,接種至少2針新冠疫苗人士,在檢測陽性後第6及第7日快速測試呈陰性,可在第7日解除隔離,即陳國基與曾國衞最快下周四(30日)結束檢疫。對於會否影響兩人出席7月1日的宣誓儀式,港府發言人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相關官員的隔離安排按照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指引所作出,會密切留意情況,以作適當安排。

責任編輯:蔣璐 陳國基及曾國衞核酸檢測陽性 正進行隔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