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衛生署:本港天氣酷熱 市民應預防中暑

衛生署:本港天氣酷熱 市民應預防中暑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6-24 08:26:2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24日)提醒市民特別是進行戶外活動的人士,天氣酷熱,應採取適當措施,預防中暑及曬傷。

 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進行戶外活動時,應帶備並補充大量水分,以防脫水。」

 發言人解釋:「進行消耗體力的戶外活動時,應避免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例如咖啡和茶,以及酒精類飲品,以免增加水分經泌尿系統流失的速度。」

 發言人補充:「小童、長者、過胖人士,以及長期病如心臟病或高血壓患者均較易中暑,他們應特別注意。」

 市民可透過以下途徑,取得更多資料:衛生署健康教育專線(2833 0111)、中暑專頁、紫外線專頁;天文台「打電話問天氣」(1878 200)、最新天氣報告及預報、紫外線指數、遠足及攀山天氣資訊;及勞工處於酷熱天氣警告生效時,對戶外工作的僱員和其僱主發布有關預防中暑措施的新聞公報。(圖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衛生署:本港天氣酷熱 市民應預防中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