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資深舞台劇工作者古天農逝世 民政事務局哀悼

資深舞台劇工作者古天農逝世 民政事務局哀悼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6-24 11:06: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資深舞台劇工作者、中英劇團前藝術總監古天農昨日(23日)逝世,享年69歲。

 古天農畢業於中大社會系,自求學時期就對戲劇有濃厚興趣。他1983年加入香港話劇團成為全職演員,1989年成為香港話劇團助理藝術總監。1993年轉任中英劇團藝術總監,成為該團首任華人藝術總監。

 古天農創作豐厚,曾執導及創作多部作品,當中與杜國威合作的《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及《南海十三郎》最為經典,屢次重演,口碑載道,曾於1991年獲香港藝術家年獎之舞台導演獎,亦曾憑藉《我和春天有個約會》、《芳草校園》及《相約星期二》三度奪得舞台劇獎。2006年,他亦以推動文化藝術發展傑出人士的身份獲頒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獎狀。

 民政事務局今日(24日)對古天農逝世表示哀悼和惋惜,並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民政事務局表示,古天農曾任中英劇團藝術總監,創作不少膾炙人口的劇作,並曾擔任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推廣委員會主席、策略委員會委員,更於一九九四年獲得香港戲劇協會十年傑出成就獎。

 民政事務局發言人表示,古天農一生熱愛戲劇,多年來積極培育人才,致力推廣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我們對他的離世深感難過,並會永遠懷念他。(圖片:中英劇團官網)

責任編輯:靜文 資深舞台劇工作者古天農逝世 民政事務局哀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