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GOGOX首掛「深潛」逾22% 一手賬面蝕956元

GOGOX首掛「深潛」逾22% 一手賬面蝕956元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6-24 17:26:08 來源:橙新闻

 物流平台快狗打車(GOGOX)(02246)首掛「丁財兩不旺」,以全日最低位16.72元收市,較招股價21.5元,大插22.23%,成交額3.14億元。一手200股計,不計手續費及佣金等,每手賬面蝕956元。

 GOGOX平開21.5元,不久後升至高位23.15元,較招股價高7.67%,一手賬面最多賺330元,隨後逐步調頭,午後走勢急轉直至,最終以全日低位收市。GOGOX香港公開發售部分合共接獲6,788份有效申請,認購合共1,262.9萬股,超額認購約3倍。一手中籤率100%,集資約5.67億元。

 集團執行董事兼聯席行政總裁林凱源表示,面對內地市場競爭激烈,集團未來2至3年將專注業務品質提升,將會與投資者阿里巴巴(09988)有物流相關的部署,或會在不同國家合作。海外布局方面,他相信公司在東南亞有一定的增長空間,無論是在物流平台上,或者是電商方面。

 被問到上市後股東的毛利率及盈利均有一定要求,會否壓低司機成本,他表示目前抽佣率在不同國家有不同機制,例如會提供補貼,甚至免費。

 該股是本港自第五波疫情後首次重新舉辦實體上市儀式的公司。港交所(00388)行政總裁歐冠昇及上市主管陳翊庭亦有到場。歐冠昇表示,現時已有約180家公司遞交上市申請,數字處歷史高位,他期望中美審計爭端能得到解決,認為短期會刺激中概股來港上市,但若中西方聯繫愈好,相信更能增加企業來港上市的意欲。他指出,過去半年市場低迷非香港獨有,在美國和其他全球市場均有發生。

 圖:上市儀式截圖

責任編輯:程向明 GOGOX首掛「深潛」逾22% 一手賬面蝕956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