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兩市全天強勢 逾3000隻個股上漲

【A股收評】兩市全天強勢 逾3000隻個股上漲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6-24 15:15:56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6月24日,A股大盤全天震盪上漲,創業板指領漲。截止收盤,滬指漲0.89%,深成指漲1.37%,創業板指漲2.33%。滬深兩市今日成交額11603億,較上個交易日放量842億。

 盤面上,HJT電池概念股全天強勢,創業板股金剛玻璃漲停。經濟復蘇相關板塊午後走強,旅遊板塊大漲,多股漲停。整體來看,今日市場主要分為兩條主線,一條是上午較為活躍的賽道股,賽道板塊之間呈現輪動的特徵;一條是下午走強的經濟復蘇相關板塊。下跌方面,煤炭等周期板塊陷入調整。

 總體上個股漲多跌少,兩市超3000隻個股上漲,兩市連續兩日超百股漲停或漲超10%。板塊方面,旅遊、HJT電池、酒店、CRO等板塊漲幅居前,教育、煤炭、水利、油氣等板塊跌幅居前。

 對於近日市場走勢,國盛證券表示,6月以來,持續寬鬆的宏觀流動性環境,繼續推升市場情緒。市場自4月27日見底反彈以來,每一次的快速下跌都迎來修復性機會,指數趨勢行情和主線題材關聯度越來越高,雖然指數向上的壓力會越來越大,但短期的良性調整可來完成獲利資金和增量資金籌碼的交換,賽道類題材仍有高低切換和細分題材切換的輪動機會,在市場未出現明顯的見頂信號前,不主動做左側賣空操作。建議關注高景氣賽道鋰電、光伏、汽車板塊輪動機會,穩增長相關的基建、地產板塊,以及止跌企穩的煤炭、化工板塊反彈機會。

 和信投顧指出,周四市場超預期反彈,以題材股行情為主,反彈超預期主要源於近期領漲主線汽車板塊的超預期,不難看出市場資金依然在新能源汽車主線中反覆挖掘,我們認為周五市場或仍有慣性,但分化難免,短線是個汰弱留強的過程,或者是圍繞趨勢票及補漲票輪動,操作不宜過於激進。綜合來看,國外方面,美聯儲緊縮預期持續強化,外盤波動明顯加劇,對於A股的風險偏好產生一定抑制;國內方面,新冠疫情的新增病例數總體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加快了復產復工的進程,整體政策環境向好,前期密集出台的利好政策效應正在逐步顯現,從5月份以來的經濟數據也能明顯看出,經濟復蘇和政策加碼對市場產生支撐,經濟企穩回升的信號明顯,後續建議繼續觀察經濟內生恢復的走勢。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收評】兩市全天強勢 逾3000隻個股上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