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香港島婦女聯會「慶七一回歸 旗袍打卡電車之旅」

有片 | 香港島婦女聯會「慶七一回歸 旗袍打卡電車之旅」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6-27 17:48: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臨近七月一日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大日子,香港島婦女聯會一眾成員穿上旗袍及中式服裝手持國旗區旗,坐上充滿香港特色的電車於香港島各特色景點拍照打卡,傳播中國傳統文化,喜迎「七一」。

 香港島婦聯素來以中華傳統文化傳承推廣為已任,姐妹們身著東方女性魅力展示的旗袍,電車港島游打卡,表達了姐妹同心慶回歸,同行迎七一的喜悅。此次「旗袍打卡 電車游港島」之旅也是港島婦聯今年慶回歸25周年官方活動「香港印象 旗袍打卡」的又一延續。

 港島電車又稱「叮叮車」,凡來到香港,一定要搭乘最有香港味的一種交通工具。叮叮車從1904年就開始營運,至今超過百年歷史,是香港最悠久的交通工具。每一部叮叮車都是細細高高的雙層設計,外觀有紅有綠,色彩繽紛,非常鮮明亮麗,沿着軌道在市區道路上行駛,形成香港最獨特的街景。

 車內沒冷氣,坐在車上可以享受自然風,兩個多小時車程,車速較慢,姐妹們也一路歡聲笑語,高聲歌唱,拍照打卡,好不熱鬧。沿途也不斷有民眾拿起手機對着電車及姐妹們拍照,姐妹們擺好造型,舉著國旗區旗,和民眾一起來感受這種回歸的喜悅。從抗擊疫情到喜迎回歸,姐妹們一直都在忙碌的工作狀態下,這次電車港島游,姐妹們可以真正放下工作,好好享受一下回歸的氣氛,身著旗袍,揮著國旗區旗,吹著夏日的微風,欣賞著港島美景,姐妹們紛紛感嘆「香港真美,我們一定要好好愛我們的家」。

責任編輯:楊穎婕 有片 | 香港島婦女聯會「慶七一回歸 旗袍打卡電車之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