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普京訪問塔吉克斯坦 稱俄方望與塔利班建立關係

普京訪問塔吉克斯坦 稱俄方望與塔利班建立關係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6-29 19:33:22 來源:香港中通社

 正在塔吉克斯坦訪問的俄羅斯總統普京28日表示,俄羅斯致力於建立與塔利班的關係。

 據半島電視台29日報道,普京表示,俄羅斯正嘗試與塔利班建立關係,並希望看到阿富汗的所有民族都參與管理這個國家。

 普京28日與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會面時發表了上述聲明,這是俄羅斯領導人自烏克蘭衝突爆發以來首次出訪。

 擁有俄羅斯軍事基地的塔吉克斯坦與阿富汗有著漫長的邊界,塔吉克斯坦擔心伊斯蘭激進主義可能會滲入該國。

 「我們正在盡一切努力使該國局勢正常化,」普京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別說。「我們正嘗試與控制局勢的政治力量建立關係。我們的工作前提是,正如已經說過的那樣,阿富汗的所有民族都必須適當地參與管理國家。」

 儘管俄羅斯將塔利班列為恐怖組織,但塔利班在俄羅斯設有代表處,並派代表團出席了最近舉行的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

 當地時間6月28日,普京對塔吉克斯坦進行訪問,並與塔總統拉赫蒙舉行會談。俄媒稱,俄塔兩國元首會談的議程涉及雙邊關係和國際問題,並將就經貿、軍事技術、文化、人文、移民等領域合作進行討論。兩國領導人會談將重點討論阿富汗局勢,並將討論聯合確保塔邊境安全、防止恐怖分子從阿富汗境內湧入,以及加強國防建設等問題。俄塔社報道稱,普京與拉赫蒙的會談「持續至深夜」。根據計劃,普京29日中午離開塔吉克斯坦,並前往土庫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出席裏海沿岸國家領導人峰會。據報道,普京還計劃於6月30日至7月1日訪問白俄羅斯格羅德諾市,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一同參加聯盟國家地區論壇。

責任編輯:朱劍明 普京訪問塔吉克斯坦 稱俄方望與塔利班建立關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