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大鵬首個以醫療器械為主的產業園區奠基

深圳大鵬首個以醫療器械為主的產業園區奠基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6-30 12:02:37 來源:香港商報网

    6月29日,藍影暨藍韻醫學科技園奠基儀式在深圳國際生物谷壩光核心啟動區舉行。該項目也是大鵬新區首個以醫療器械為主的產業園區,將為醫療器械企業在深圳國際生物谷的集聚發展提供有力的空間支撐。大鵬新區黨工委書記劉廣陽,新區領導羅偉恩、吳波等出席活動。

    當前,大鵬新區聚焦奮力打造「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標桿目標,加快推進世界級濱海生態旅遊度假區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載區建設,堅持「生態立區、經濟強區、福民興區」發展要求,聚焦高質量發展體制機制、現代化產業體系、與外部全面開放聯通的新格局、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社會治理格局系統發力,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全面拓展產業空間,做好產業鏈招商,加快實現高質量發展。

    深圳國際生物谷壩光核心啟動區是20大先進製造業園區東部濱海先進製造業園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粵港澳大灣區生命健康創新示範區的重要產業載體之一,重點發展生物醫藥、高端醫療器械、大健康以及海洋產業。坐落於此的藍影暨藍韻醫學科技園是大鵬新區在生物醫藥、大健康產業領域引進的重點產業項目,也是大鵬新區重點服務保障的重大固定資產投資項目,共分為藍韻影像科技大廈、藍韻醫療科技大廈兩部分,將助力深圳國際生物谷壩光核心啟動區打造極具山海特色的綠色生態灣區、大灣區新興產業高地和比肩全球高度的科技醫療示範基地。

    藍韻影像科技大廈定位為業界規模領先的、國內一流的現代化、智能化高端醫療裝備研發生產基地,將建成集技術研發、智能製造、交流培訓、品牌展示、生活服務等功能於一體的智慧園區。建成後,藍韻影像科技大廈將作為深圳藍影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研發總部,新園區將對標業界頂尖水平,加速下一代產品與技術研發創新,推動放射影像、超聲診斷、5G遠程會診系統等領先醫學影像裝備、核心部件和先進技術,從研發到產業化進程,推動高精醫學影像核心技術實現自主可控。

    藍韻醫療科技大廈定位為藍韻集團全球醫療器械產品研發、生產、培訓基地,圍繞醫療器械產業鏈布局,以醫學影像、生物診斷為技術核心,應用與轉化全球最新醫療科技,實現集團旗下醫療器械產業集聚發展,形成創新研發、精益生產、產業協同的現代化生物科技園。項目建成後將成為藍韻集團全球醫療器械產品生產基地,同時進一步使集團成為國內為數不多的具有獨立自主知識產權的高科技醫療設備研發製造廠商。

    接下來,大鵬新區將繼續發揮「頭雁」作用,對重點項目、重點企業提供政策宣傳、項目洽談、辦理手續等全過程「保姆式」服務,並聚焦企業發展難題,不斷完善企業服務機制,使企業「進來有信心、留下有發展」。同時,為綠色產業項目落地提供優質發展空間,加大對優質項目的挖掘力度,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不斷增強經濟發展動能。(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李璐 林宏松)

責任編輯:嚴燕紅 深圳大鵬首個以醫療器械為主的產業園區奠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