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冼漢迪:同為香港開新篇 創科合作正當時

冼漢迪:同為香港開新篇 創科合作正當時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6-30 14:26:1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迪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祝福香港特區25歲生日快樂,也衷心期盼新一屆特區政府以行動開新局、以創科開未來,積極融入國家戰略發展的大格局之中,肩負起在新時期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的新使命新責任,與香港市民『同爲香港開新篇』,共享國家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大灣區是香港創科產業的最佳切入點

 冼漢迪稱,中央政府始終不變地重視和支持香港,對香港同胞給予關愛和熱情。從東江水供港到開放自由行、落實CEPA、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等政策,以及「十四五」規劃中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等,香港在中央政府的關心下,加上香港人拚搏精神,自強不息、迎難而上的精神,展開一頁又一頁輝煌成就,『一國兩制』得到成功落實。「作爲香港科創界從業一員,我認爲『十四五』規劃讓香港發揮雄厚的基礎科研實力,配合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應用科研和製造業能力,做到互聯互通互補。加上香港寸土寸金,如果我們有好的產品或服務,就需要更大的市場做測試,所以我認爲未來香港的創科産業必須結合內地市場,才有可能在規模上做大,粵港澳大灣區正好是香港創科産業的最佳切入點。」

 更積極推動香港與灣區城市創科合作

 冼漢迪和他的團隊深耕內地市場二十多年,既是內地高速發展的見證者,也是灣區建設的參與者。冼漢迪認爲在國家政策的大方向下,未來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創業的發展將更加便利,所以應更主動、更深入地了解國家發展戰略,緊貼國家發展趨勢,積極融入國家懷抱,把握機遇。幫助香港青年了解內地發展情況及國家發展規劃,吸引香港優秀科創團隊灣區發展,是冼漢迪一直以來的工作目標。

 在回歸25周年這個關鍵時刻,冼漢迪表示,將更積極推動香港與灣區之間在創科上的合作,希望爲更多優秀的科創團隊實現夢想,把握發展機遇,通過成立「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來深度挖掘大灣區內優質的創新項目,搭建灣區內的科技交流、人才交流、產業交流平台,充分發揮香港及大灣區各自的優勢,達到互利共贏,從而進一步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協同發展。(記者 易小婧)

責任編輯:靜文 冼漢迪:同為香港開新篇 創科合作正當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