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債券通擬推多措 惠利境外投資者

債券通擬推多措 惠利境外投資者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7-01 20:44: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內地與香港債券市場雙向開放的債券通系統開通五周年在即,債券通公司擬于近期推出包括下調服務費、便利境外參與一級承分銷等多項舉措,推進中國債券市場高水平對外開放。

 據悉,為降低境外投資者的投資成本,債券通公司將于7月11日起面向境外電子交易平台下調服務費,交易標的剩餘期限小于或等於一年的,服務費用由票面總額的0.0020%下調為0.0015%;交易標的剩餘期限大于一年的,服務費用由票面總額的0.0040%下調為0.0030%。此次降費幅度達到25%,顯著降低境外投資者的投資成本。這也是債券通運行5年間,債券通公司第三次降低服務費用。

 債券通公司境外綜合性債券一級發行電子平台新債易(ePrime)系統與交易中心iDeal系統的互聯互通,境外投資者可便捷地參與到交易中心一級承分銷服務中來,將一級市場訂單直接傳遞至境內承銷商訂單池中,同時免去交易雙方針對每筆發行重複簽署分銷協議,簡化分銷步驟。此項業務將于7月4日正式向市場推出,進一步促進跨境債券投資的多元化發展。

 債券通公司表示,下一步,將持續跟隨中國債券市場雙向開放和人民幣國際化的腳步,立足香江,服務銀行間,為境外投資者跨境投資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債券通2017年7月3日上線,以其入市便捷、交易便利、資金效率高、不斷進行機制優化等優勢吸引大量境外投資者入市交易。截至2022年5月,通過債券通入市的境外投資者達到751家,2021年債券通交易總量達6.46萬億元,顯示了全球投資者對債券通模式的肯定和青睞。

責任編輯:程向明 債券通擬推多措 惠利境外投資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