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暹芭襲港今年首掛八號風球  強風吹塌大樹棚架幸無釀災

暹芭襲港今年首掛八號風球 強風吹塌大樹棚架幸無釀災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7-02 00:14:1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強烈熱帶風暴「暹芭」吹襲本港,天文台在昨晚發出8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預料「暹芭」向西北移動,大致移向廣東西部沿岸一帶,今日風勢增強及有狂風驟雨和雷暴,預計明日風雨持續。在風暴期間,全港多處發生塌樹和危險棚架,港鐵大水坑站有尼龍網纏繞架空電纜,幸均無人受傷。

 天文台在昨晚7時10分發出本年首個8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強烈熱帶風暴「暹芭」吹襲本港,按照預測路徑在今早最接近本港,在本港西南300公里附近掠過。預計「暹芭」相關的烈風區會在今日稍後靠近珠江口,本港普遍地區風力會進一步增強。

 今日仍有狂風驟雨

 天文台在昨日凌晨零時和昨午先後發出黃雨和雷暴警告,又預測今日風勢增強,吹偏東強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烈風,多雲有狂風驟雨及雷暴,雨勢有時頗大,海有非常大浪至巨浪及有湧浪,氣溫介乎25至28度,展望星期日仍有狂風驟雨,初時雨勢有時頗大,下周初至中期天氣持續不穩定。

 昨日在3號強風信號下,本港多處有物件被強風吹襲。昨午12時許,港鐵屯馬線大水坑站附近有物件影響架空電纜,港鐵職員和警方在現場調查,相信是附近大廈因維修工程,圍封在外牆的尼龍網懷疑被強風吹至電纜,港鐵職員其後移除尼龍網。期間屯馬線需額外行車時間,屯門站至第一城站每7分鐘一班,第一城站至烏溪沙站每25分鐘一班,亦有列車須暫停行駛,乘客需要離開車廂轉乘其他交通工具,至中午1時許列車服務逐步回復正常。

 消防移除半空飄蕩巨型海報

 昨晨10時許,旺角西洋菜南街旺角中心外牆一幅面積約20米乘10米的巨型海報,疑不敵強風吹襲損毀,海報在半空飄蕩隨時墜下,警員接報到場封鎖大廈對開行車線,消防員架起升降台將海報移除。另在昨午1時,深水埗北河街市政大廈一個約80米乘30米棚架受強風吹襲向外傾側,搖搖欲墜,市民發現報警。警方到場封鎖一段行人路,街市暫時禁止進入,相關部門人員其後到場處理,事件中無人受傷。

 此外,將軍澳隧道公路昨午有大樹倒塌,往將軍澳方向近茵怡花園一段擠塞。黃大仙鳴鳳街有棚架倒塌,警方到場封閉行車線。九龍塘窩打老道亦有大樹倒塌阻礙行車線,工人到場清理。在強風下中環軍營有玻璃窗戶破裂。(記者 區天海 )

責任編輯:羅維維 暹芭襲港今年首掛八號風球  強風吹塌大樹棚架幸無釀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