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港雙城記】前海香港商會:習近平主席講話令人備受鼓舞 愛國者治港迎來新局面

【深港雙城記】前海香港商會:習近平主席講話令人備受鼓舞 愛國者治港迎來新局面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7-02 12:57:0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7月1日上午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向全體香港居民致以誠摯的問候,向新就任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向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表示熱烈的祝賀,向支持「一國兩制」事業、支持香港繁榮穩定的海內外同胞和國際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謝。

 習主席的講話重點闡明了,「一國兩制」是前無古人的偉大創舉。「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25年來「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一國兩制」在香港的豐富實踐留下很多寶貴經驗,也留下不少深刻啟示,「一國兩制」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他指出,要把香港特區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中,任何時候都不能動搖,並殷切希望,每一個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來,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

 前海香港商會首席會長、佳寧娜集團副主席馬鴻銘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七一講話,極大提振了香港社會精神,給予了香港極大的支持和鼓勵,未來可期。當今世界大變,在中央的關懷和愛護下,香港年輕人應該抓住機會,團結一心,利用好「一國兩制」獨特優勢,抓緊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定能順應由治及興歷史大勢,同為香港開新篇。

 前海香港商會副會長、通天地集團董事長施培營說,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紀念日,也是中國共產黨101歲的生日。回顧這25年,他倍感驕傲與自豪,內心也十分感慨。他是2005年回到深圳發展,在深圳生活了接近二十年,見證了深港兩地的飛速發展、灣區融合,還有深港乃至大灣區在各個方面不斷緊密的聯結。一路走來,大家用時間和實踐證明了「一國兩制」是行得通、辦得到、得民心的。

 前海香港商會副會長、思益科創董事長鄭思怡說,習主席講話中說:「『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香港用無可爭辯的事實告訴世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這一制度的優勝之處。」讓她深深地感受到:香港的未來充滿陽光,香港與內地合共贏已經成為常態,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香港作為國家聯繫世界的超級聯繫人,必當擔當重要角色。(記者 王娜、通訊員 葉雪怡)

 頂圖:從左至右分別是前海香港商會首席會長、佳寧娜集團副主席馬鴻銘;前海香港商會副會長、通天地集團董事長施培營;前海香港商會副會長、思益科創董事長鄭思怡。

責任編輯:楊穎婕 【深港雙城記】前海香港商會:習近平主席講話令人備受鼓舞 愛國者治港迎來新局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