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澳青年看深圳】港青樓家強、余修賢、關俊華在「三方匯談」暢聊深港未來

【港澳青年看深圳】港青樓家強、余修賢、關俊華在「三方匯談」暢聊深港未來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7-05 10:16:3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講話指出:「要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

 近日,繼「三方匯談」香港青年追夢深圳系列之後,深港青創引領平台立方匯又推出「三方匯談」香港青年情系深港系列視頻,三位香港青年暢談對深港未來發展的期待、如何解決香港青年到內地生活的實際困難。

 「在全球化和國家開放發展的大局下,在灣區同城化的浪潮下,更要深化深港兩地科創的領域合作。」全國政協委員、萬城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樓家強說,香港回歸的1997年,他剛好大學畢業,他做了兩個決定,一是不去國外,和香港一同回歸祖國,二是在內地開展個人事業。

 「經過了25年的證明,『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是正確的。」25年來,國家快速發展,樓家強無比自豪當初的決定,「期盼新一屆特區政府集中精力推動經濟發展,促進市民安居樂業,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為香港開新局,譜新篇。」

 一國兩制耀香江,深港共謀新篇章。能看到深港兩地優勢互補,共同繁榮,是不少香港青年的心願。他們注意到深圳的發展,關注著香港青年的成長成才。

 「這幾年內地發展很快,經濟環境、文化環境等都已經轉變。」SENSE TRAINING HOUSE創辦人兼行政總裁余修賢說,香港青年到深圳創業受三方面因素影響,一是信息脫節,二是在內地沒有朋友,三是難找到真正有幫助的合作夥伴,「政府單位可以多在社交平台上分享關於內地信息的視頻,讓香港年輕人以輕鬆的方式了解內地,還可以通過開展大學間的交流活動,以交友的形式聯繫起兩地優秀青年,甚至是開展全國遊學計劃,讓兩地青年在參與過程中成為夥伴,並且祖國很多的東西都值得青年學習,遊學可以促使他們成為讀書、就業、創業上的好夥伴。」

 除了解決深港兩地的信息差,粵港澳大灣區教育發展協會香港會長、前海深港青年事務專業諮詢委員會委員關俊華還認為在為青年提供便利方面,除政府的幫助外,也希望立方匯等深港青創服務平台能幫助香港青年處理在深圳和香港的事務,緩解香港青年在兩地往來辦事的不便。

 「還有,關於稅務問題,國家是改革了很多的,但目前香港仍比較簡單,是單一稅制。如果未來在前海的會計師或香港會計師可以多交流,給兩地市民都做出解說,那麼兩地市民就能更清楚彼此的環境。」關俊華補充道。(記者:黃鳳鳴 圖源:新華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港澳青年看深圳】港青樓家強、余修賢、關俊華在「三方匯談」暢聊深港未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