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瑞典首相訪問烏克蘭 與烏總統會談

瑞典首相訪問烏克蘭 與烏總統會談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7-05 19:38:08 來源:中通社

 瑞典首相安德松7月4日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總統澤連斯基舉行了會談。雙方簽署了一份關於國防和能源合作的聯合聲明。她還訪問了基輔州城鎮卡利尼夫卡和布恰。

 據半島電視台5日報道,澤連斯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是雙邊關係史上第一份此類文件,聯合聲明列出了我們兩國的關鍵問題,這尤其適用於國防合作、核能領域的部門合作、能源效率以及對烏克蘭的財政支持。」

 澤連斯基還感謝瑞典對烏克蘭的人道主義支持。他並表示,支持瑞典決定加入北約。

 安德松指出,俄羅斯封鎖烏克蘭港口和黑海的行動損害了烏克蘭和世界的糧食安全。

責任編輯:楊眉 瑞典首相訪問烏克蘭 與烏總統會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