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民建聯慶成立三十周年 李家超以練氣功妙喻「愛國者治港」

民建聯慶成立三十周年 李家超以練氣功妙喻「愛國者治港」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7-06 00:27:47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民建聯昨晚舉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暨民建聯30周年會慶酒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等人出席。李家超致辭時表示,「愛國者治港」給予香港一套「拳」,期望每一名愛國者一同探索如何打好這套「拳」,克服困難。

 ●齊為港打通任督二脈

 李家超讚揚民建聯多年來為香港作出的貢獻很重要,成績輝煌。他提及,自己修練氣功25年,頭7年完全不理解,及後學懂了一些功法和道理,從而進入打通穴位的過程。

 他從練氣功的經歷獲得啟發,「愛國者治港」給予香港一套「拳」,期望每一名愛國者一同探索如何打好這套「拳」。他說令香港由治及興是中央給予愛國者的責任,之後便能昂首闊步,邁向發展,邁向更好的台階。他希望在與立法會實踐「愛國者治港」的過程中,與民建聯及其他愛國者摸索如何打通任督二脈。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致辭時表示,今年會慶別具意義,同時迎來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習近平主席視察香港並發表重要講話。乘着國家強盛和香港進入由治及興新階段的東風,沿着習近平主席為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光明未來指引的方向,民建聯的成長發展也將迎來一個新的里程碑。

 ●李慧琼稱續解民困服務社區

 李慧琼說,第一,民建聯要持續做好「一國兩制」的忠誠實踐者。第二,民建聯要做好排解民生憂難的埋頭苦幹者。未來會繼續紮根社區,充分利用地區工作的網絡和經驗,不斷提升服務市民的水平,關注大家所關切,為大家解決問題,爭取人心回歸,不斷擴大愛國者治港的群眾基礎。第三,民建聯要做良政善治的有力促進者,會充分發揮跨階層優勢,擔當政府與民間的橋樑角色,推動社會共商共議,在團結中謀發展,並且協助政府更周全地制訂與落實政策,不斷提升治理水平。第四,民建聯要做增強發展動能的強力推動者,發揮好香港對接國家發展戰略的橋樑紐帶作用,圍繞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研究提出高水準的公共政策倡議,不斷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中央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局長鄧建偉、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等嘉賓出席。

責任編輯:楊眉 民建聯慶成立三十周年 李家超以練氣功妙喻「愛國者治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