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蘇港融合 青春讚歌|古秀文:突破自我 改寫人生軌跡

蘇港融合 青春讚歌|古秀文:突破自我 改寫人生軌跡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7-06 09:23: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年30歲的古秀文,現在是南京中醫藥大學的一名學生。她曾經是香港的打工一族,為了攢錢買樓而不斷工作,卻在忙碌之餘對未來感到迷茫。直到通過社團活動接觸到中醫,決定重新拾起書本,增長學識、拓寬眼界。她了解到南京中醫藥大學的學習機會,通過香港學校的銜接來到江蘇求學。學習中醫理論、推拿、針灸、詠春拳,參觀博物館、紀念館,了解曾經在書本上讀到的歷史……她一步步地實踐,完成自己的目標,也和港澳台、內地的同學建立起沒有隔膜的友誼。她計劃完成學業後回香港執業,做一名無愧於心的中醫師。

    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日子。25年來,香港依托祖國、面向世界、益以新創,不斷塑造自己的現代化風貌,「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

    長期以來,江蘇與香港緊密相連,香港是江蘇第一大外資來源地,更與江蘇在文化、教育、科技等諸多領域合作密切。在江蘇,有這樣一批香港年輕人:有的曾是迷茫的香港打工一族,在江蘇解惑並尋找到新方向;有的是不遠萬裏求學於斯、力圖報效祖國的大學生;有的是職業經理人,在內地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有的是特區同齡人,視江蘇和香港為共同的家園;有的是受到親情召喚,自覺承擔起企業接班人重任的商二代;有在是在這裏建立自己的事業、結婚生子,享受慢生活的創業者。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江蘇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香港商報有限公司江蘇代表處視頻組攝製了《蘇港融合-青春贊歌》系列短視頻,拍攝對象為14位在江蘇工作、創業、生活、學習的香港青年,涵蓋創業者、大學生、職業經理人、企業繼承人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香港年輕人。他們把握祖國全面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機遇,把個人成長融入國家民族的發展,秉持「國家所需、香港所長、江蘇所有」的理念,綻放青春力量,發揮青年才智,為促進「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開啟蘇港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貢獻。蘇港青年相約同行,務實合作,與國共進的前景更加廣闊。(杜林 宋璟 崔豪)


責任編輯:郭昕玥 蘇港融合 青春讚歌|古秀文:突破自我 改寫人生軌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