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西貴港新能源電動車遠銷海外多國

廣西貴港新能源電動車遠銷海外多國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7-05 09:51: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前,在位於廣西貴港市港北區中國-東盟新能源電動車生產基地的歐派電動車貴港生產基地,工人們正忙着將打包好的電動車裝運上車,即將出口印度。廣西貴港歐派電動車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成介紹,公司每月出口電動車1000至2000多輛,主要出口尼日利亞、突尼斯、尼泊爾、哥斯達黎加、馬來西亞、法國、歐盟等十多個國家。

    近年來,港北區大力推進新能源電動車產業發展,實現了產業規模從小到大、品牌從無到有、鏈條從短到長的飛躍,成為西南、華南地區產業集聚度最高的區域之一,打響了「好電車,貴港造」品牌。如今,「貴港造」電動車走出國門,遠銷海外多國。

2.JPG

    作為國內電動車行業龍頭企業之一,歐派電動車看重中國—東盟新能源電動車生產基地立足廣西、輻射西南、面向東盟的優勢,2019年入駐港北區建設生產基地,成立廣西貴港歐派電動車有限公司,規模化生產銷售電動車。目前,該公司已有2條生產線投入生產,2021年年產電動車13萬輛,今年有望突破20萬輛。2020年起,該公司積極拓展市場,建立外貿部主動對接海外市場,產品遠銷東盟以及歐洲等國家。如今,在歐派電動車貴港生產基地,每月都有產品出口,今年以來實現出口產值1624萬元,與去年同期增長73%。

    目前,港北區累計簽約引進電動車企業100多家,形成了年產500萬輛兩輪電動車、50萬輛三輪電動車、500萬台(套)零部件的產能,本地配套率達80%,成為全國第四大電動車生產基地,多家電動車企業也在積極拓展海外市場,電機、塑件等電動車零部件走進東盟市場。(歐陽萍 陸宏夏 歐馨駿)


責任編輯:郭昕玥 廣西貴港新能源電動車遠銷海外多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