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私營經濟擴張步伐有所減慢 標普PMI 6月跌至52.4

本港私營經濟擴張步伐有所減慢 標普PMI 6月跌至52.4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7-06 10:15: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標普全球香港特區採購經理指數(PMI)於6月再度回落至52.4,低於5月的54.9,但就是連續3個月於50以上,反映本港商業活動繼續擴張,但訂單需求與產出在疫情反覆的情況下繼續增長,但升幅減慢,導致採購活動緊縮,加上供應商表現進一步倒退,企業預期未來12個月將會減產。

 標普全球市場財智經濟學家Laura Denman表示,隨着新增訂單與商業活動擴張減慢,本港私人企業經營活動於6月增長放緩。同時,來自海外與內地的需求同時收緊,反映整體訂單由本土市場支撐,由於前景的不明朗因素增多,因此營商信心轉弱,採購活動萎縮。

 企業新接的訂單量連續3個月增多,但升幅卻比上月減慢,因此呈現增長放緩的局面。綜合而言,增長回軟主要受新冠疫情的長期效應所致。最新一波疫情衝擊着中國內地與海外市場,6月份數據顯示,海外需求重現緊縮,而來自內地的新訂單更連續13個月下跌。

 受訪企業表示,疫情再度干擾着供應商表現。6月份數據顯示,供貨時間已連續14個月拉長,惟拖延程度已見收歛,為5個月最低。

 (圖:法新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本港私營經濟擴張步伐有所減慢 標普PMI 6月跌至52.4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