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客屬總會參與同鄉文化名勝展

客屬總會參與同鄉文化名勝展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7-07 18:22:42 來源:香港商報

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民政事務總署首次聯同本地28個主要同鄉社團舉辦「同鄉文化名勝展」,共展出多達300件國家級或省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展品,每日還有不同文化特色的表演和工作坊。香港客屬總會亦是本次同鄉展的受邀參展社團之一,並於現場展出數樣極具客家文化特色展品,包括客家瓷器、客家傳統服飾,更製作出精緻的美食模型呈現了傳統的客家代表美食。此外,於展區更展出客家麒麟。

1.香港客屬總會主席團成員出席同鄉文化展。.JPG

香港客屬總會主席團成員出席同鄉文化展。

展極具客家文化特色展品

客屬總會發言人表示,展出的麒麟乃現時香港客家原居民的傳統麒麟,於大埔及香港客屬總會的地區活動均曾出現作舞麒麟表演及獻瑞,極具傳統特式和文化意義。另外現場展區亦設有展板,概括介紹了香港客家鄉賢代表、客家民系遷徒歷史、廣東客家名城和三大國際客屬盛會。發言人強調希望通過本次展覽讓廣大香港市民廣泛認識客家歷史、傳統風俗,以及客家文化的影響力。

2.香港客屬總會主席吳惠權(左)、執行主席曾智明(右)呼籲客家鄉親和香港市民前往參觀展覽。.JPG

吳惠權(左)、曾智明(右)呼籲客家鄉親和香港市民前往參觀展覽。

香港客屬總會於7月6日進行了展區啟動禮,並獲多位首長出席,包括主席吳惠權,執行主席曾智明,常務副主席梁錫光、簡松年、何毅強、黃敬、 林奕權、楊瀚業,副主席何志強、陳笑權、鄭倫光、葉吉江、程戈、鄧志堅、簡汝謙、侯俊文,會長曾自香、陳佩添、鄧婉玲、何國光,副秘書長陳安妮、巫家雄、程曉梅等,並即席現場進行了錄影,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宣傳。

4.香港客屬總會展出「客家麒麟」,客家人認為麒麟是瑞獸,故舞麒麟成為節日慶典與宗教儀式的重要元素。.JPG

香港客屬總會展出「客家麒麟」,客家人認為麒麟是瑞獸,故舞麒麟成為節日慶典與宗教儀式的重要元素。

在啟動禮上,吳惠權對於客屬總會成為本次受邀參展社團感到非常榮幸,並表示客家文化源遠流長,希望借此機會讓香港大眾近距離接觸和認識客家文化。曾智明亦再次歡迎客家鄉親和香港市民前往參觀展覽,並呼籲大家一同思祖尋源,體驗一次難忘的中國文化之旅。

5.香港客屬總會展出具代表性的客家美食模型。.JPG

香港客屬總會展出具代表性的客家美食模型。


責任編輯:社團部 客屬總會參與同鄉文化名勝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