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28屆「蘭洽會」開幕 持續擴大「帶路」「朋友圈」

第28屆「蘭洽會」開幕 持續擴大「帶路」「朋友圈」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7-07 21:39:0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28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下稱「蘭洽會」)在甘肅蘭州開幕。本屆蘭洽會會期5天,以「深化務實合作,共創絲路繁榮」為主題,各方將圍繞共建「一帶一路」和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開展多個層面的商貿洽談和相關論壇活動。着力推進甘肅省與「一帶一路」國家和兄弟省市互聯互通、合作交流的「朋友圈」不斷擴大。

    「蘭洽會」是中國西部地區主要的投資貿易洽談會之一,已發展成為西部地區國際化和專業化的大型展會。同時還是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貿交流的重要平台,是我國東西部區域合作的重要橋樑。

    本屆蘭洽會邀請馬來西亞、阿聯酋為主賓國,山東省、江蘇省為主賓省。吸引了西班牙、巴基斯坦、泰國、印尼等多個國家駐華使領館、商協會組織和眾多國內外企業參加。會期設置了新能源、新材料、裝備製造、生物醫藥等7個專業展館,還將舉辦新樞紐新通道發展論壇等20多項專業論壇和經貿洽談活動。

    甘肅冀與各方攜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甘肅省委書記尹弘致辭時說,隨着共建「一帶一路」的深入實施,甘肅逐漸成為新時代中國向西開放的黃金地段和前沿門戶,迎來了發展振興的重要歷史機遇。當前,甘肅正加快構建內外兼顧、陸海聯動、向西為主、多向並進的開放新格局,加強同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實質性、多領域合作,這將為國內外客商在甘興業創業提供廣闊空間。面向未來,甘肅願與各方夥伴攜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一起播撒合作的種子,共同收穫合作的果實。

    「甘肅是我國向西開放的重要門戶,在推動實施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和高質量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中有著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近年來,甘肅大力搶抓發展機遇,持續擴大對外開放,發展活力不斷增強,開放格局不斷拓展。」商務部黨組成員、部長助理郭婷婷表示,商務部將一如既往支持甘肅擴大對外開放、壯大特色優勢產業、辦好開放展會和論壇,推動開放型經濟高質量發展。

    山東和江蘇作為本次主賓省,山東省長周乃翔、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樊金龍先後在致辭中表示,將與甘肅加強鐵路運輸、港口物流、貨運航線、多式聯運等設施聯通領域合作,共同提升絲路沿線貿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深化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新能源新材料等產業合作,促進民心相通和文化認同,紮實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與甘肅持續深化產業對接合作,發揮優勢助力甘肅企業開拓國際市場。(記者 寇剛)

    頂圖:第28屆「蘭洽會」開幕

責任編輯:萬思琪 第28屆「蘭洽會」開幕 持續擴大「帶路」「朋友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