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莫言「打假」網傳自己所作作品:曾收到假作品逾400元稿費

莫言「打假」網傳自己所作作品:曾收到假作品逾400元稿費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7-13 19:21: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日,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在其微信公眾號——「莫言」上發布消息稱,網傳許多莫言名下的作品,都非本人作品,如《酒色賦》《你若懂我該有多好》《我》等。

莫言打假.png

 莫言表示,自己欽佩這些作者的才華,也為他們放棄自己的著作權而感到惋惜。他還透露曾收到過《你若懂我該有多好》被選入某大學教材後出版社寄來的一筆稿費,大概是400餘元。他希望此詩的作者趕快把自己的「孩子」認領回去,同時也把稿費領回去。

 莫言指,網上掛在自己名下的詩詞金句還有不少,但限於篇幅不能一一例舉。「這些作者都是才華橫溢,完全可以用自己的名字發自己的作品,用我的名字,豈不是便宜了我。」

 莫言還說,諸如《我只對兩種人負責——我生的與生我的》等名言警句,均非自己所作,但有些人據此批評其三觀,「對此我只有哭笑並嘆息了。」

責任編輯:楊穎婕 莫言「打假」網傳自己所作作品:曾收到假作品逾400元稿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