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加拿大總理稱交還「北溪-1」管道部件是艱難卻必要之舉

加拿大總理稱交還「北溪-1」管道部件是艱難卻必要之舉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7-14 11:11:35 來源:中新社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7月13日為加政府日前同意將「北溪-1」天然氣管道部件交給德國之舉作出回應稱,這是「非常艱難」卻又「必要」的決定。

 特魯多在安大略省金斯頓出席一個儀式時對媒體表示,加拿大需要向面臨天然氣短缺威脅的德國和其他歐洲盟國給予支持。加方此舉旨在短期內向正在與其他歐洲國家努力減少對俄能源依賴的德國提供幫助。

 加自然資源部長威爾金森9日晚間披露,加方決定為西門子公司簽發「有時間限制且可撤銷的」許可,以允許將在加拿大蒙特利爾維修的一台「北溪-1」天然氣管道渦輪機交給德國。加方同日宣布對俄追加制裁,擴大加拿大服務業對俄石油、天然氣等部門的交易禁令。

 但加方同意交還「北溪-1」天然氣管道部件的做法引發烏克蘭方面不滿。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近日批評加方此舉違背了自身對俄制裁措施,且是「令人擔憂的先例」。

 美國政府11日發出聲明,對加方的決定表示支持。

 特魯多稱,歐洲國家擺脫對俄能源依賴需要過渡時間,歸還渦輪機有助於支撐歐洲的能源供應。他並表示,加方正通過其他措施繼續對俄施壓。

 俄羅斯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的「北溪-1」管道已於7月11日起暫時關閉,理由是需進行為期10天的年度維護。

 「北溪-1」天然氣管道東起俄羅斯維堡,經由波羅的海通往德國,連接中歐和西歐的天然氣輸送系統,是俄向歐輸氣的主要管道,年輸氣量為550億立方米。(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加拿大總理稱交還「北溪-1」管道部件是艱難卻必要之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