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孫東到訪創新科技署 鼓勵同事續推進本港創科發展

孫東到訪創新科技署 鼓勵同事續推進本港創科發展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7-14 19:27: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今日(14日)到訪創新科技署,了解該署的工作,以支持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孫東與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及首長級人員會面,了解部門在支持研究及發展(研發)、推動科技應用、培育創科人才、支援科技初創企業及培養創科文化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包括透過創新及科技基金的17項資助計劃如再工業化資助計劃、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創科實習計劃及創科創投基金提供資助等。

    孫東教授表示,創新科技署在創科公營機構及研發中心的配合及支持下,一直在落實各項措施以推進本港創科發展上擔任重要角色,由支持研發,到培育創科人才,以至把科研成果轉化為實際應用,均為社會帶來裨益。他肯定創新科技署同事多年來的努力和成果,並鼓勵他們努力不懈,讓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其後,孫東教授與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互聯網註冊公司)管理層會面。他聽取主席陳細明及行政總裁黃家偉介紹公司的最新發展,了解「.hk」與「.香港」域名註冊服務和近年推出的多項計劃和服務,包括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網絡安全青年計劃、網絡安全資訊共享夥伴計劃、免費網站安全掃描服務,以及即將今年八月推出的網絡安全員工培訓平台。

    孫東教授表示,各行各業廣泛應用資訊科技帶來契機,但同時亦對資訊保安帶來更多挑戰。他對互聯網註冊公司幫助中小企以至社會提高網絡安全意識、進行網絡安全培訓,以及支援中小企提升整體資訊保安能力各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

    頂圖: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三)今日與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的管理層會面,聽取主席陳細明(右一)和行政總裁黃家偉(右二)介紹公司的最新發展。旁為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左二)及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左一)。

責任編輯:高心雲 孫東到訪創新科技署 鼓勵同事續推進本港創科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