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第三輪投票:一人出局 辛偉誠繼續領跑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第三輪投票:一人出局 辛偉誠繼續領跑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7-19 09:24:50 來源:海外網

 當地時間18日,英國保守黨新黨魁選舉進行第三輪投票。據英國天空新聞網報道,在當天的投票中,4名候選人獲准進入後續角逐,前國務大臣巴德諾赫被淘汰出局,前財政大臣辛偉誠繼續領跑。

 根據18日的投票結果,辛偉誠獲得115票,前國防大臣莫佩琳獲得82票,外相卓慧思獲得71票,議會下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董勤達獲得58票,前國務大臣巴德諾赫獲得31票,票數最少出局。

 辛偉誠在前三輪投票中所得票數均為最多,莫佩琳始終佔據第二位。這兩人也是外界猜測最有可能走到最後的兩位候選人。英國此後會陸續進行投票,直至剩下兩名候選人。最後,大約16萬名保守黨成員將投票二選一,選出保守黨黨魁,名單將在9月5日揭曉。按照英國政治體制,保守黨目前為執政黨,其黨魁將自動成為首相。

 頂圖:由左至右:莫佩琳、辛偉誠、巴得諾赫、卓慧思。(路透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第三輪投票:一人出局 辛偉誠繼續領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