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菲律賓和日本發現猴痘病例

菲律賓和日本發現猴痘病例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7-29 22:42:38 來源:新華社

   菲律賓衛生部29日確認發現該國首例人感染猴痘病例(下稱猴痘病例),並呼籲民眾注意個人衛生。日本東京都政府28日宣布發現本國第二例猴痘病例。

 菲律賓衛生部官員說,新發現的這名猴痘患者現年31歲,於7月19日從國外返回菲律賓,28日確診感染猴痘病毒。該患者現已出院,正接受居家隔離和健康監測。菲衛生部門提醒民眾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室內通風。

 日本新發現的猴痘患者是一名30多歲的男性,有過出國經歷,正在住院治療,病情平穩。

 據東京都政府網站介紹,猴痘的潛伏期通常為6至13天,可能長達21天。在潛伏期後患者會出現發燒、頭痛、淋巴結腫大、肌肉疼痛等症狀,發病後1至3天出現皮疹,出現症狀2至4周後可康復。在猴痘流行地區,人們要注意避免與猴、兔等動物接觸,避免接觸猴痘患者的飛沫、體液等,注意勤洗手。(參與記者:劉鍇、華義)

責任編輯:羅維維 菲律賓和日本發現猴痘病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