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佩洛西8月4日訪韓 將與韓國國會議長會晤

佩洛西8月4日訪韓 將與韓國國會議長會晤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8-01 18:55:36 來源:中通社

 據韓聯社8月1日報道,韓國國會議長金振杓的辦公室當天發布消息稱,金振杓將在8月4日上午同到訪韓國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舉行會談。

 報道稱,金振杓和佩洛西將圍繞地區安全、經濟合作等議題展開討論。會談結束後,雙方將召開聯合記者會,然後共進午餐。

 當地時間7月31日,美國眾議院議長辦公室官網發布新聞稿,公布佩洛西本次亞洲之行的行程,包括訪問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四國,全文未提及台灣地區。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佩洛西公開行程中並未包括台灣地區,但外界對其訪問台灣地區的猜測並未消失。

 美軍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認為佩洛西很可能突擊前往台灣地區。馬倫7月31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稱,儘管這件事非常具有爭議性,但他認為佩洛西「很有可能仍會對台灣地區來次意外之旅」。

 台灣「中廣新聞網」7月31日報道稱,佩洛西仍有機會「突然造訪台灣地區」,例如在結束馬來西亞行程後轉往日韓訪問期間,是「最有可能降落台灣地區」訪問的時機,預計為8月2日與3日。此外,法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佩洛西「或於8月4日經菲律賓克拉克美國空軍基地訪問台灣地區」,並在台北同蔡英文見面。

 《環球時報》特約評論員胡錫進發文稱,佩洛西未將台灣地區正式納入行程,或表明她僅願以私人身份前往該地區,從而降低訪問台灣的挑釁意義。

 針對佩洛西可能訪問台灣地區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8月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近來已經多次向美方表明堅決反對佩洛西眾議長赴台的嚴重關切和嚴正立場,強調佩洛西如赴台將導致嚴重後果。

 趙立堅強調,我們要再次正告美方,中方正嚴陣以待,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應對和有力反制措施,捍衛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美方應該做的是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兌現拜登總統不支持「台獨」的承諾,不得安排佩洛西訪台。(路透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眉 佩洛西8月4日訪韓 將與韓國國會議長會晤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