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食用冰塊樣本檢出大腸菌群超標 食安中心正跟進事件

食用冰塊樣本檢出大腸菌群超標 食安中心正跟進事件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8-05 22:05:5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環署食安中心今日(5日)公布,一個食用冰塊樣本含大腸菌群含量超出《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指引》) 標準 ,中心正跟進事件。

 中心發言人表示,中心透過恒常食物監測計劃,從石塘咀一間食肆抽取在其處所自製的食用冰塊樣本作檢測。結果顯示,樣本的大腸菌群含量為每100毫升150個菌落形成單位。

 根據《指引》,零售點的散裝食用冰大腸菌群含量準則為每100毫升樣本少於100個菌落形成單位。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指引》準則表示在製冰期間或處理冰塊時,衛生條件欠佳或沒有注重衛生,但並不表示會引起食物中毒。

 發言人說,中心已知會有關食肆上述違規事項,並指示其暫停出售含有冰塊的凍飲。中心亦已派員巡查該食肆,向食肆負責人和員工作出食物安全和衛生教育,並要求該食肆檢視和改善生產流程及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

 中心呼籲業界應遵循《在食肆製造和處理冰塊的衛生指引》,在處理冰塊時採取良好的衛生規範。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調查仍然繼續。

責任編輯:朱劍明 食用冰塊樣本檢出大腸菌群超標 食安中心正跟進事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