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台辦批曹興誠:瘋狂攻擊抹黑大陸 為「台獨」勢力張目

國台辦批曹興誠:瘋狂攻擊抹黑大陸 為「台獨」勢力張目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8-05 22:58:04 來源:新華社

 針對曹興誠借佩洛西竄台攻擊抹黑大陸和台灣統派力量,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5日在答記者問時表示,曹興誠的所言所行歪曲基本事實,瘋狂攻擊抹黑大陸,為「台獨」勢力和外部勢力張目,代表不了台灣工商界,更代表不了廣大台灣民眾,註定枉費心機。我們相信絕大多數台灣工商界人士和台灣同胞能夠明辨是非,認清「台獨」只會給台灣帶來深重禍害,認清美國「以台制華」的險惡用心,以實際行動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有記者問:曹興誠借佩洛西竄台攻擊抹黑大陸和台灣統派力量,並宣稱捐款用於協助加強所謂「台灣安全」。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作了上述回應。

 馬曉光表示,眾所周知,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是導致當前台海形勢緊張嚴峻的根本原因。佩洛西竄訪台灣,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危害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和兩岸同胞利益。面對惡意挑釁,我們採取必要措施反制完全是正義之舉、正當之舉。

 馬曉光說,需要強調的是,我們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一切必要行動,針對的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絕非針對台灣同胞,目的是從根本上維護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華民族整體利益。

責任編輯:楊眉 國台辦批曹興誠:瘋狂攻擊抹黑大陸 為「台獨」勢力張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